贝斯怎么还有六根弦的

不私正文;请勿搬运嗷三,谢谢喜欢

【目光】

@我的爱 我的怡 
@黑啤虫 
干巴巴写了不知道啥,想吃肉肉。



任志芳是个女人。

按讲一个女人本不必如此强调,只不过近些年才鼓起勇气活得更像女人,这话对她而言,和时下流行“告诉自己你最美”的心灵鸡汤大概一个性质。

任志芳一直很自卑。她幼时身上没什么肉,用叔叔阿姨的话说叫“柴”,一点不水灵;稍微大一点人是变软了些,可大骨架大个子,加上性子呆反应慢,成了同龄人理想的欺负对象。

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自杀了,从没人教她怎么当一个女孩子,她漫长的青春期只与宽松校服和路边摊为伴,上大学才买了第一条裙子,才开始跟着双色套印的小开本时尚杂志偷偷学化妆。

父亲看她的目光自那之后变得很奇怪,她知道。母亲死后,父亲再没找过女友更没结过婚。长年独身的中年男人,突然要和跟一夜间长开的女儿天天同处一个屋檐下,朝她投来的异常注目也再好理解不过。

任志芳有一个宝贵又龌龊的秘密,她享受父亲的目光。

沉默的餐桌上审视一样扫过来的,自身后投来的自以为隐蔽的,入夜悄悄溜进她房间长久注视衣架里排排裙子和女士内衣的,她都不讨厌。

事实上,她理解中父亲对她的渴求,成了她自信的一个筹码。任志芳乐于得到一个女人应当获得的、异性的、性吸引意义上的肯定,哪怕这种肯定来自亲生父亲。

当然享受归享受,她还保持女性基本的廉耻与矜持,入浴都会好好关上门,哪怕浴室的狭小不透气让二十多分钟的沐浴过程有些难熬。

正因如此,父亲唐突的闯入才使她震惊和恐惧。

她惊叫着用毛巾挡在身前,又结结巴巴地小声说着爸你干嘛爸你快出去。

你才是在干什么,父亲的声音是压抑的愤怒和压不住的疲惫,他一步跨过两人的距离,扯下那块本也没多大用处的小小遮羞布,你还要这样到什么时候。

任志芳被比她矮小的父亲逼在墙角,光.裸的背贴上瓷砖也不觉得冷,她缓缓滑坐到地上。

爸不要,您想想妈妈,我是您女儿,您不能……

她又像小时候被其他孩子欺负时那样深深低下脑袋。可就和那时候一样,别人看不看她不以她是否以目光回敬为转移,她能感觉到父亲盯着她看,但是不知道盯着哪里,也许哪里都看了,她觉得自己像个下贱坯子,尽管她没有做任何诱惑的事情。

然后父亲头也不回地走了,走时也没带上浴室门,任由凉风呼呼地往这里灌。任志芳在凉风里捂着脸哭起来。

任志芳是个女人。

可是除了她自己,没人承认。

评论(25)

热度(27)